兰馨馨馨馨、

全职高手圈 国配圈 原耽圈 镭塔 竞圈(已退)…入的坑太多了

【澄羡】清明祭(abo)[上]

(穷奇道劫杀成功向.金子轩没死

拆官配致歉

时间线:魏无羡死后第七年(时间线有改动)

主cp:澄羡

澄a羡o有崽

小学生文笔,头一次写文,源于清明节假期的一个脑洞,写的不好请见谅。

ooc预警



莲花坞


又是一年清明,江澄早早的就让人备下了清明的祭品。


江澄今天起床起的格外早,洗漱完在院子里练了一套剑法,回房换下练武穿的劲装,转而换上了只有在重要场合才会穿的广袖礼服。拿起一套适合小孩子穿的礼服走向了隔壁房间。


房间内


“该起床了,阿熙,你记不记得今天我们要去哪 ?”江澄温柔的道。

“嗯~阿爹?喔对,阿爹你说你要带我去祭拜爹爹!”江熙立刻从床上弹起来。

“那你就赶紧起床、穿衣、洗漱,穿我给你拿的这套衣服。”江澄道。

“好的,阿爹”江熙回答。

江熙有着一张与江澄极为相像的面容,唯独一双眼睛不像江澄的杏目,却是一双桃花眼,像极了那人。江澄看着江熙起床的身影陷入了回忆。



七年前



乱葬岗

魏无羡接到金凌满月宴的喜帖时十分喜悦,小外甥要满月了,要见到阿澄了,转念一想,四个多月前刚与阿澄打了一架决裂了,他见到我会不会不高兴,我是去还是不去,魏无羡纠结。

温情实在看不下去他这纠结的样子,开口道:“你成天都在念叨你的小外甥,你的阿澄,我耳朵都听的起茧子了,所以你还是去吧,省的你到时候后悔 ”


"可这肚子会被人发现的,怎么可能藏得住。"魏无羡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江澄少年定情,岐山教化前,就告知了父母和师兄弟,整个云梦都知道了,说好了回来就定亲,冠礼后就成亲,要是没有江氏被灭门和射日之征,早就定亲了。魏无羡从乱葬岗出来后,久别重逢的两人干柴烈火一发不可收拾,结果就提前圆房了,射日之征期间也没少做那事,也没怎么注意避孕。结果决裂一战后,温情给他看伤时,就发现他有了将近三个月的身孕。他也没敢告诉江澄,就瞒到现在。去赴宴势必要见到江澄,虽然因为乱葬岗的伙食不佳,他没有寻常人怀孕七个月的肚子那么大。


“我帮你”温情说着就开始翻魏无羡的衣服,“你在里面多穿几层衣服,穿件宽松的外衣和外袍,再搭件你师弟送你的披风,伪装成你长胖了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觉的这个主意不错。



穷奇道


  转眼到了赴宴的这日。魏无羡就按照温情的方法做了一番伪装,还特意换下了黑衣穿了喜庆点的衣服,就带着温宁去赴宴了。走到穷奇道就发现有人拦截。

  “魏无羡,你这个邪魔外道还敢来赴宴,你都被逐出江家了,还有什么脸面来参加我们金家的宴会!还有,你赶紧把你给我下的这千疮百孔咒解了 ”金子勋颐指气使、阴阳怪气道。

  “这不是我下的,我没法解。”魏无羡不愿与他过多争执,只想着尽快去兰陵,转身准备走。

但金子勋觉得魏无羡是怕了他,就拿起弓箭准备射向魏无羡。

   “子勋,你在干嘛,把箭放下。 ”好巧不巧,金子轩此时赶到。受到了惊吓,结果金子勋的箭就脱了手,射向了金子轩。紧急关头,魏无羡推开了金子轩,替他挡了这箭,箭正中魏无羡的胸口,血瞬间浸满了衣襟。

   “金子轩...照顾好.....我师姐……还有…我的小外甥。”魏无羡虚弱的道,“这是…我给…小外甥的…满月礼物。”魏无羡从袖中掏出一个小盒子,看向金子轩的方向,但已经无力递给他。

 金子轩明白了他的意思,连忙接过来。

  

 江澄带人赶到时就看到这副景象。

 “魏无羡!!!”江澄嘶喊道。

“阿澄……死前还能…看到你………真好...”

 “你别说话了,留点力气,医修呢?”江澄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医修,“你撑住,我带你去乱葬岗,去找温情,妙手温情,她一定会治好你,一定的,温宁!跟上!”江澄此时已经慌乱的语无伦次了。抱起魏无羡就走。还不忘回头对金子轩说到:“金子轩,你先处理着,我自会向金家讨个说法的!”


乱葬岗


温情看到江澄抱着胸口中箭的魏无羡 走向自己,赶紧拿来了药箱,领着江澄把魏无羡放到一张床上。搭上魏无羡的脉搏,面色沉重。


江澄看着面色沉重的温情,再看向因为失血过多而面色苍白、气若悬丝的魏无羡,心中忐忑不安。

  世人皆知魏无羡与他决裂,背叛江氏,被逐出云梦江氏(其实这是他们俩彼此的心照不宣),带着温氏余孽上了乱葬岗。可在江澄在心中不这么认为,他觉得魏无羡是为了报温宁当时救他们俩 和帮忙收敛爹娘遗体的恩情,保温情一脉,为了不连累江家,才不得已离开江家。是他江澄能力不够,江家太弱小了,保不住魏无羡,他江澄居然保不住自己的爱人,现在,他连爱人的命都要失去了吗?江澄想到这里,赶紧看向温情。


----未完待续.---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晚了,熬不动了,我先睡了,明天继续写下一章。


第一次写文的小菜鸡求赞o(*゚∀゚*)o读者大大们求小红心小蓝手和收藏吖  ˶╹ꇴ╹˶  


我是个起名废,崽崽用了@Sunshine  大大起的名字,有看了大大写的《春日》而来的启发,给大大道谢。安利劳斯的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>>>>>>>>>>二编>>>>>>>>>>>

 番外指路:《江澄带娃记》 《魏无羡的信》 《大婚》 

下文指路:《中篇》 《下篇》 

评论(16)

热度(54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