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馨馨馨馨、

全职高手圈 国配圈 原耽圈 镭塔 竞圈(已退)…入的坑太多了

【澄羡】番外篇之魏无羡的信

ooc预警。

拆官配致歉。

(金子轩没死 ;穷奇道劫杀成功向)

背景/人设/时间线:见正文

正文指路:【上】 【中】 【下】 

番外指路《江澄带娃记》 《大婚》 


——接正文【中】 ——


当时情况紧急,在伏魔洞里江澄只是草草的把魏无羡散落的东西和笔记收拾了一下,也没整理,就一股脑的全装进乾坤袋里了。

现在事情都安排好了,江澄有了空闲时间,才把所有东西从乾坤袋里拿出来开始整理。

一边整理还一边对着陈情念叨“你说说你,这么大一个人了,还跟小时候一样,不会收拾东西,全让我给你收拾…”江澄在一堆手记和手札本子里找到了一个信封。“这是什么?”

只见信封封面上写着"江澄亲启",落款是 “魏婴”。

江澄连忙把信封拆开,信上写到:


阿澄:

    阿澄,当你看到写封信时,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人世间了,不用惊讶,不要难过,我早已料到会有这一天,只是我要食言了,无法完成我们当时一起许下的诺言了。

     我早已想到迟早会有这一天,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杀我的,但是除了江家的那些世家大族,他们是不会放过我的,尤其是金光善,因为我还有阴虎符。阴虎符威力太大了,千万不能留存于世,我已毁了一半,另一半我没精力毁了,到时候我会托人带给你,你找个时机,毁了它,千万不要落入那些人手里。

    就算我侥幸活了下来,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活不了太久了。

    我最高兴的是我有了咱们的孩子,他是我在乱葬岗那些日子里的希望。这是在我死前最后能为你做的。他在我腹中一点一点长大,我能感觉到他的每一次呼吸,每一次胎动。因为没有天乾信香,可能他会有些体弱,到时候就要你多照顾了。

    江熙,熙儿,这是我为他取得名字,我希望他能前途光明,到时候他的字可就要你来取了,一定要取一个好听的字啊。

    等熙儿出生后,我会让温宁把他送回江家,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,我相信你一定能让熙儿有一个快乐的时光。阿澄,不要让熙儿知道有我这么一个声名狼藉的生父,有你就够了。

    阿澄,你也要好好的,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再熬夜处理宗务了,身体最重要,你要开心一些,不要老蹙眉,你才二十多岁啊。找个夫人照顾你吧,总是一个人,多让人不放心啊,你这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要要改改,要不然除了我谁能受的了你这性格啊,但你找的夫人一定是要对熙儿好,不然我做鬼也要去打你的。

    总之呢,你们俩一定要好好的生活,没有我,你们一定会过的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绝笔


江澄看完这封信,已经泣不成声。

“魏无羡,什么叫没有你我们一定能过的更好!没有你我的生活只会更差!你还说让我再找个夫人,没门,我江澄一辈子只会有你这一个夫人!还待熙儿好的夫人,什么人能比你这个亲爹对熙儿更好啊!说好在一起一辈子的,你就这样走了,我怎么办,熙儿怎么办,没有你的陪伴,熙儿就缺少一份爱。罢了,怪我,没有早一点去把你接回莲花坞,也怪我,那天要是我去接你一起去金陵台或者早一点到穷奇道,就不会这样。我已经立熙儿为少主,一定会好好扶养熙儿长大,等他长大继承宗主之位,我就去找你,但我不相信你就这么走了。”

江澄静静的在这个屋里坐了许久…



—end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是想写魏无羡的日记的,后来想了想,我不知道具体时间,那就算了。

这篇的文笔挺差的,我写毕业论文 毕设的设计说明 啥的写的已经词穷了,改论文为了降重都把脑子里已经没有啥词汇了,写的挺差,自己都觉得丢人。

这个情节写的也不是特别合理,用词也有不恰当的地方,求轻喷。有什么错处,欢迎指出。


卑微求赞(*゚∀゚*),求小红心♥️小蓝手👍。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